乒乓球德國公開賽:中國隊收獲兩金 韓國組合女雙奪冠

2019年10月14日08:5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乒乓球德國公開賽:中國隊收獲兩金 韓國組合女雙奪冠

  新華社柏林10月12日電 12日,在不來梅進行的2019德國乒乓球公開賽進入正賽第三個比賽日,中國隊在男雙和混雙項目上奪得金牌,韓國選手獲得女雙冠軍,各單打項目也決出四強。

  許昕/孫穎莎組合在混雙比賽中率先奪金。此前中國隊已提前鎖定金銀牌,許昕/孫穎莎的對手是隊友王楚欽/王曼昱。兩對中國組合都採取了經驗型選手和年輕選手搭配的格局,但許昕/孫穎莎在比賽中的配合更勝一籌,最終以12:10、11:7、5:11、11:7取勝。

  在之后進行的男雙比賽中,許昕和梁靖崑搭檔為中國隊再添一金,許昕也收獲了個人在當日的第二塊金牌。中國組合在對陣德國組合杜達/邱黨的開局中一度以11:13處於下風,不過在接下來的兩局裡,他們有驚無險地以兩個11:9扭轉了形勢,並在決勝局以11:5強勢終結比賽。

  “和馬龍配合時,我們的風格更為接近,比方說專注爭奪前三個球。梁靖崑是新一代的球員,他每一次擊球的質量都很高。”賽后,許昕評價了自己在男雙項目上的新搭檔,並表示:“每一個雙打搭檔都是不同的,當我和他們配合時,我都會努力去適應他們的特點。”

  “和許昕搭檔增加了我的自信,他也在比賽中給了我很多指導。”梁靖崑說。

  12日產生的第三塊金牌由韓國組合全智喜/梁夏銀在女雙比賽中奪得,她們以11:5、4:11、11:9、11:7擊敗賽會二號種子、日本組合木原美悠/長崎美柚。

  在當日的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隊共有三人晉級。其中,許昕將在半決賽對陣韓國人鄭榮植,梁靖崑和樊振東則將進行一場中國隊“內戰”。

  女單方面,孫穎莎和王藝迪各自淘汰對手晉級,她們將在半決賽中相遇。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