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年內啟動“迷你宙斯盾艦”基本設計工作

2019年10月11日08: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媒:韓國年內啟動“迷你宙斯盾艦”基本設計工作

  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被稱為“迷你宙斯盾艦”的6000噸級韓國型下一代驅逐艦(KDDX),將在年內進入探測開發即基本設計階段。

  據報道,韓國海軍10日在國會國防委員會國政監查工作報告及新聞資料中表示,防衛事業促進委員會2018年議決了韓國型下一代驅逐艦的基本戰略方案,探測開發工作將於年內開始。

  下一代驅逐艦規模較目前的4200噸級韓國型驅逐艦(KDX-Ⅱ)大,但小於海軍機動部隊的核心戰力——7600噸級宙斯盾驅逐艦(KDX-Ⅲ),因此被稱為“迷你宙斯盾艦”,這將是首個搭載完全依靠韓國技術開發的戰斗系統的驅逐艦。

  此外,KDX-Ⅲ·Batch-Ⅱ型宙斯盾驅逐艦將在年內進入詳細設計,及造船等系統開發階段,然后於2020年中旬以后實現戰力化。

  韓國海軍稱,將同時推進該型宙斯盾驅逐艦戰力化和彈道導彈攔截系統建設。韓軍正在研究,在KDX-Ⅲ·Batch-Ⅱ型宙斯盾驅逐艦上,搭載進一步提升彈道導彈攔截能力的SM-3級對空防御系統的方案。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