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鐵道工會時隔三年再罷工 勞資雙方交涉繼續

2019年10月11日16:0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0月11日電 當地時間11日上午9時起,韓國鐵道工會發起為期72小時的罷工,要求保障正常工資及津貼並縮短勞動時間。

  此次鐵道工會罷工是自2016年以來的又一次罷工,也是文在寅政府上台以來的首次罷工。罷工期間,首爾地鐵、首都圈城市鐵路,以及KTX和ITX-青春、新村號、木槿花號等列車的運行均會受到影響。

  韓國鐵道公社(KORAIL)表示,此次罷工將導致首都圈城市鐵路以及列車的運行率下降,首爾地鐵也會出現運行速度慢、上下班時間段晚點等情況,給乘客帶來諸多不便。

  對此,韓國鐵道公社11日起啟動應急預案,確保工會罷工期間在客流量較大的上下班時間段首都圈鐵路和高速列車KTX運營班次維持在平時的八成左右,貨物列車維持在平時的三成,進出口和工業生產必需品將用緊急貨物列車運送。

  韓國鐵道公社和鐵道工會於10日14時至20時進行了交涉,但勞資雙方在工資上漲、津貼保障及解決人工費不足等問題上未達成一致。

  鐵道公社相關人士表示,“雖然罷工會對交通造成一定影響,但我們會努力調整,盡量減少罷工給旅客出行帶來的不便。本周末將繼續與鐵道工會進行交涉。”(實習生 劉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