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季韓國吸引外商直接投資同比增4.8%

2019年10月10日10:4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片來源:韓聯社
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10日發布的一份數據顯示,以申報額為准,2019年第三季度韓國吸引外商直接投資(FDI)36.1億美元,同比增加4.8%。

  盡管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帶來諸多不確定因素,第三季度吸引外商直接投資仍時隔5個季度出現反彈。按照目前的趨勢發展,今年全年吸引外商直接投資有望連續5年突破200億美元大關。

  分行業來看,對尖端材料、零部件、人工智能等新興產業的投資同比翻一番,為15億美元﹔對制造業投資同比減少68.2%,為3.7億美元﹔對服務業投資同比增長37.5%,達31.2億美元。在投資類型中,用於購買土地新建工廠的綠地投資同比增長30.6%,為26.7億美元﹔用於收購合並的投資同比減少33%,為9.4億美元。

  從地區來看,韓國吸引美國投資8.4億美元,同比減少22.5%﹔吸引中國投資1.6億美元,同比減少16.5%﹔吸引歐盟外資7.1億美元,同比增加25.2%﹔吸引日本投資5.9億美元,同比驟增520%,這是因為韓國樂天控股集團將樂天投資公司25.64%的股份出售給了日本樂天金融。

  產業部相關人士表示,外商對材料、零部件、設備產業的關注度日益增加,政府將集中召開相關產業的投資推介會,積極招商引資。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