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 超15萬頭豬被扑殺

2019年10月10日13:3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0月10日電 據韓聯社9日報道,韓國京畿道漣川郡一家養豬場當天確診一起非洲豬瘟(ASF)疫情。這是自9月17日京畿道坡州市出現首例豬瘟疫情后,韓國境內確診的第14例豬瘟疫情。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9日表示,近日該養豬戶向漣川郡政府報告稱,有4頭母豬出現食欲不振等疑似豬瘟症狀。農畜食品部接報后急派應急處置小組前往養豬場,限制人員、家畜和車輛的通行,並開展消毒作業。此后,採集病豬血液樣本送交農林畜產檢疫本部,檢測結果呈陽性。

  據悉,該養豬場共飼養4000余頭豬,其半徑3公裡內還有3個養豬場,共飼養著4100余頭豬,政府計劃對這些豬全部實施預防性扑殺。韓國自上月爆發豬瘟以來,已有14.5萬頭豬被扑殺掩埋,加上此次預防性扑殺,合計將超過15萬頭。

  自非洲豬瘟疫情在韓爆發后,韓國政府將京畿道高陽市、抱川市、楊州市、東豆川市、漣川郡及江原道鐵原郡劃設為豬瘟緩沖區。而該養豬場位於緩沖區內、防疫區外。政府劃設緩沖區不到一天就在緩沖區發生疫情,加深了外界對疫情傳播擴散的擔心。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令韓國政府高度緊張。第14例疫情確診后,政府當天下發了漣川郡48小時內禁止畜產車輛隨意通行的命令,從當晚11時起開始實施。(實習生 劉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