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情緣”系列訪談——

韓國青年鄭陳煥:切身感受中國發展之快、變化之大

2019年10月09日08:36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首爾10月8日電(夏雪)“‘中國’是最能夠代表我的關鍵詞之一,周圍朋友也常說一提起我,就會首先想到中國。” 韓國青年鄭陳煥在採訪中這樣描述自己與中國的關系。

  1997年,隻有十歲的鄭陳煥趁暑假期間,前往青島看望在中國做生意的父親,這是他第一次踏上中國的土地。“當時我乘車穿梭在一望無垠的廣袤平原上,還徒步攀登了泰山,那次的經歷讓我對幅員遼闊的中國充滿了驚嘆與好奇。”這是鄭陳煥對中國的第一印象。

  “中國疆域遼闊,人口眾多,有很多我在韓國未曾見過的建筑,城市規模也令人驚嘆。”他回憶起小時候去寧夏旅游,坐了好幾天的火車,稱這在韓國是無法想象的事。“如此眾多的人口,在這一廣闊的大地上和諧融合、井然有序地生活,實在是非常了不起。”

  2000年開始,鄭陳煥跟隨父母在中國學習和工作,直到幾年前才重回韓國。目前他在一家金融投資公司負責中國相關業務,經常往返中韓兩國。

  “我每次到訪中國,都能切身體會到中國的發展之快、變化之大。”特別是中國的“新四大發明”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連接城市的高鐵,街頭隨處可見的共享單車,還有方便快捷的移動支付等等。這些成果不僅造福所有人,也是中國科技發展的明証。在第四次產業革命中,中國在5G、人工智能技術及物流系統等方面也已領先全球。”

  鄭陳煥對於中國朋友的求學熱情也驚嘆不已。他認為,中國人口眾多,競爭也異常激烈,想要在激烈的競爭中生存下來,就需要始終保持對成功的渴望與信念,以及不斷挑戰的堅韌態度。“正是因為這麼多人一起頑強奮斗,努力打拼,中國才會發展得如此迅猛。”

  鄭陳煥告訴記者,他在青島上初中的時候,歷史老師給他們播放了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告新中國成立的影像,他至今印象深刻。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鄭陳煥表示衷心的祝賀,“中國曾在人類歷史長河中創下很多豐功偉績,希望今后也能為全世界作出更多積極貢獻。”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