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參議長:若有日機侵入“獨島”上空 將嚴厲應對

2019年10月09日14: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聯參議長:若有日機侵入“獨島”上空 將嚴厲應對

   據韓媒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議長朴漢基8日表示,如果有日本戰機侵入“獨島”(韓日爭議島嶼,日稱“竹島”)上空,韓軍將在國際法允許范圍內採取果斷措施,依據作戰指南嚴厲應對。

   據報道,朴漢基說,日機此前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都會提前通報,迄今從未侵入過“獨島”上空。如果日后發生侵犯領空的情況,那將是“帶有強烈目的性的侵犯行為”。

   對於7月23日,一架俄機兩次侵犯“獨島”附近韓國領空當時,韓軍是否考慮採取“第四階段應對措施”的提問,朴漢基說,軍方提前已做全面考量。但從該俄預警機沒有任何危害韓方的意圖來看,韓軍認為採取第四階段的“強制著陸和擊落”措施會有防衛過當之嫌。

   報道稱,韓軍將外國軍機侵犯領空時的應對強度分為四個階段,由輕到重依次是語音警告、攔截飛行、開火示警、強制著陸和擊落。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