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13年來進口武器花45萬億韓元 近八成來自美國

2019年10月08日08:45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韓國13年來進口武器花45萬億韓元 近八成來自美國

資料圖(韓聯社)

  海外網10月6日電 韓媒日前報道稱,從2006年到2018年的13年間,韓國從海外購買武器耗資45.7886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725億元),其中78%來自美國。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會議員洪永杓6日公開防衛事業廳提供的“各年度武器購買情況”資料,韓國從美國購買武器耗資35.8345萬億韓元,從購買額來看,繼美國之后,依次是德國4.1291萬億韓元、英國1.3825萬億韓元、以色列1.2744萬億韓元。

10月1日,在大邱空軍基地舉行的韓國第71個國軍日紀念儀式上,F-35A戰機亮相。(韓聯社)

  13年間,韓國購買額最大的一個項目是引進F-35戰機,耗資7.1546萬億韓元。另外,KF-16戰機性能改善項目(2.1956萬億韓元)和二次購買F-15K戰機項目(2.0645萬億韓元)耗資都在2萬億韓元以上。

  洪永杓指出,因基於韓美同盟關系對既有戰術和戰略資產的兼容性,韓國偏重購買美國武器的現象在加劇,韓國有必要提高對戰斗機等飛行器的研發能力,同時實現武器進口來源國的多元化。

  韓聯社早前報道稱,特朗普就任以來不斷要求同盟國分攤更多的防衛費。有韓國軍事專家表示,美國在對韓銷售武器的同時又要求增加駐軍費,此舉是“赤裸裸”的施壓。(海外網 張敏)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