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抵制日本”運動致日本損失3500億韓元

2019年10月08日14: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媒:韓“抵制日本”運動致日本損失3500億韓元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2019年夏天,前往日本旅游的韓國游客大幅減少,給日本經濟造成了大約3500億韓元的損失。韓國“抵制日本(No Japan)”運動給日本造成的損失是韓國所受損失的9倍。

  根據2019年7、8月份韓日游客支出數據進行產業關聯效果分析后,韓國經濟研究院稱,7、8月期間前往日本旅游的韓國游客數量共計87.04萬人,比2018年同期減少27.6%,而同期訪韓的日本游客共計60.4482萬人,增加了10.8%。

  韓國經濟研究院表示,韓國游客的減少使日本相關生產比去年同期減少3537億韓元,韓國的相關生產也減少了399億韓元左右。承擔91%夏季韓日旅行需求的航空公司遭到了直接打擊。

  另一方面,韓國經濟研究院創新增長室長劉煥益(音)表示:“如果日本游客減少,韓國受到的負面影響也會擴大”。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