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已聽取國民心聲 檢察組織改革必須進行

2019年10月08日11: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文在寅:已聽取國民心聲 檢察組織改革必須進行

  中新網10月8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當地時間10月7日,就檢察組織改革和法務部長曹國的任命等問題,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他已經嚴肅傾聽了國民的心聲,認為國民積極參與討論有助於發展民主,但他同時表示,韓國的檢察組織改革勢在必行。

  據報道,文在寅在其主持的幕僚會議上表示,他認為國民的意見分歧並非國論分裂,可以起到發展民主的積極作用。但他同時表示,過度討論並發展到深刻對立、吞噬政局的程度是不可取的。目前要做的,應是凝聚智慧,根據程序解決問題。

  文在寅稱,改革檢察組織是必須解決的課題。他強調,韓國民眾中雖存在不同意見,但檢察組織迫切需要改革也是共識。

  文在寅還要求韓國國會盡快處理高級公職者犯罪調查處成立法案和檢警調查權調整法案,並要求法務部和檢察廳首先加快推進不需經法案修改的工作。

  報道稱,現年54歲的曹國曾是首爾大學教授,2017年出任總統府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被輿論視為文在寅的心腹。但近來,有韓媒披露稱,曹國女兒入學涉嫌偽造文書、家人涉嫌投資私募基金避稅等,掀起巨大輿論風波。不過9月初,文在寅仍力排眾議,堅持任命曹國擔任法務部長,在韓國社會引起輿論風波。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