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首家漢語中心(孔子學院)設立合作協議簽字儀式舉行

2019年09月29日10:16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孔子學院總部副總干事馬箭飛(左)與平壤外國語大學校長洪敬燮簽署設立平壤外國語大學漢語中心的合作協議。記者莽九晨 攝
孔子學院總部副總干事馬箭飛(左)與平壤外國語大學校長洪敬燮簽署設立平壤外國語大學漢語中心的合作協議。記者莽九晨 攝
原標題:朝鮮首家漢語中心(孔子學院)設立合作協議簽字儀式舉行

  人民網平壤9月27日電 (記者莽九晨)朝鮮首家漢語中心(孔子學院)——平壤外國語大學漢語中心設立合作協議簽字儀式27日在平壤舉行,朝鮮教育委員會副委員長朴順德、孔子學院總部副總干事馬箭飛、平壤外國語大學校長洪敬燮出席簽字儀式並先后致辭,中國駐朝鮮使館大使李進軍到場祝賀並見証協議簽署。

  朴順德在致辭中表示,今天,外國語教育在朝鮮深受重視,尤其是想學習友好鄰邦中國的語言——漢語的人數日益增多。相信即將在平壤外國語大學設立的漢語中心不僅將作為平壤外國語大學的漢語中心,還將成為朝鮮漢語教育的中心,並為加強和發展朝中友誼做出積極貢獻。

  馬箭飛在致辭中時說,平壤外國語大學漢語中心是朝鮮第一家由孔子學院總部合作共建的漢語教學機構,在朝鮮漢語教學和兩國語言教學交流合作歷史上具有重要的意義。

  來自平壤外國語大學的100多名師生代表參加簽字儀式。儀式結束后,平壤外國語大學中文系的學生們還獻上了精彩的文藝演出。

  平壤外國語大學創辦於1949年,是朝鮮綜合性外語教育的最高學府,現有在校生3600余人,其中中文系學生達400多人。從2018年開始,平壤外國語大學主動通過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向孔子學院總部提出,希望申建孔子學院性質的漢語中心。經多方協作努力后決定,平壤外國語大學與中方的遼東學院及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三方共同合作建立漢語中心。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