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提議將韓朝非軍事區建成“國際和平區”

尚緒謙

2019年09月26日08:4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文在寅提議將韓朝非軍事區建成“國際和平區”

  新華社聯合國9月24日電(記者尚緒謙)韓國總統文在寅24日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發言時提議將韓朝非軍事區建成“國際和平區”。

  文在寅說,韓朝非軍事區橫亙在朝鮮半島中部,東西長250公裡,南北寬4公裡,是一片巨大的綠地。非軍事區見証了數十年的軍事對抗,如今成為一座生態寶庫。

  文在寅說,一旦韓朝之間實現和平,他將與朝鮮方面一道,推動將韓朝非軍事區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文在寅建議將板門店至朝鮮開城之間的區域指定為和平合作區,將整個韓朝非軍事區建成一個促進和平研究與和平事業的國際中心。

  文在寅說,把韓朝非軍事區建成“國際和平區”,將為朝鮮的安全提供現實的制度性保障,韓國也能夠獲得長久和平,同時這也將有利於地區和平與繁榮。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