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今日啟程赴美出席聯大 將會晤特朗普

2019年09月23日09:4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文在寅今日啟程赴美出席聯大 將會晤特朗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曉雅】據韓聯社22日報道,當天,韓國總統文在寅從首爾機場搭乘專機啟程赴美,參加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並將於當地時間23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晤。

  據韓聯社介紹,此次會晤是文在寅就任韓國總統后第9次與特朗普會面,也是時隔3個月后,雙方再次會面。

  今年6月30日,特朗普在板門店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文在寅隨后加入會面。有專家認為,在朝美領導人河內會晤無果而終后,板門店會面在一定程度上傳遞出朝美兩國通過對話協商推動半島和平進程的積極信號。

  在此背景下,韓國方面也釋放出與美國就實現半島無核化進行磋商的信號。韓聯社表示,青瓦台方面期待,通過此次韓美領導人會晤,朝美無核化磋商有望進一步提速。報道稱,在24日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會上,文在寅將就半島和平進程發表主旨演講。

  此外,韓聯社還報道稱,大會期間,文在寅還將同芬蘭、丹麥、澳大利亞領導人舉行會晤。

  第74屆聯合國大會於本月17日開幕,聯大一般性辯論將於24日至30日舉行。期間,紐約聯合國總部將舉行氣候行動峰會、可持續發展目標峰會等多場高級別會議。屆時,100多位國家元首、政府首腦或高級代表將就人類共同面臨的重大威脅與挑戰商討應對之策。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