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警方以DNA鎖定華城連環殺人案嫌疑人

2019年09月19日10:3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80年代發布的華城連環殺人案凶手的模擬畫像 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警方通過DNA鑒定鎖定1980年代震驚韓國社會且至今未了的惡性案件——華城連環殺人案的嫌疑人。

  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廳第二部長潘岐洙19日舉行記者會通報案情,嫌疑人A某的DNA與在華城連環殺人案三起案件的証物中所採集的DNA一致,其他案件的証物也已交給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分析,還在等待結果。

  華城連環殺人案包括10起案件,A某的DNA出現在第5、第7、第9起案件中,其中第9起案件A某的DNA在受害女性的內衣裡被發現。A某因1994年1月奸殺年僅20歲的妻妹被判無期徒刑,目前正在釜山監獄服刑。

9月19日,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廳第二部長潘岐洙舉行記者會通報案情。圖片來源:韓聯社

  據悉,警方近日對A某進行了初步審訊,但A某全面否認犯罪。記者會上,潘岐洙回避記者提問,僅表示調查還在進行中不便回答。他還說,DNA一致對偵查機關來說是一個線索,這個消息在調查初期階段被媒體獲知而不得已召開此次記者會。

  華城連環殺人案案發時,警方累計動員警力205萬人次,調查2.1280萬人,對照指紋4.0116萬人等,創下各種偵查紀錄。連環殺人案最后一起案件的訴訟時效已於2006年4月2日到期,即使A某被証實為凶手也不能對其進行刑事處罰。訴訟時效到期后警方沒有放棄調查,然而,盡管每當DNA技術更新時都重新對証物進行鑒定,數年來調查也沒有取得進展。

  此外,以華城連環殺人案為素材、著名演員宋康昊主演的電影《殺人回憶》2003年在韓國上映,令該案再度受到全民關注。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