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現非洲豬瘟疫情 正計劃宰殺約4000頭豬

張曉雅

2019年09月18日11:0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國首現非洲豬瘟疫情,正計劃宰殺約4000頭豬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曉雅】韓國確認出現首例非洲豬瘟感染疫情后,目前正在宰殺數千頭豬。

  據美聯社報道,16日晚,韓國京畿道坡州市的一處養豬場內五頭豬死亡,17日,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長官金炫秀在世宗市召開記者會証實:該國出現首例非洲豬瘟感染疫情。

  報道稱,韓國政府正計劃在17日當天,宰殺該養豬場及另外兩個相關農場共約4000頭豬。此外,當地地方政府還成立專門團隊,對疫情出現的養豬場及運輸車輛採取消毒措施,並下令所有養豬場停業48小時。

美聯社報道截圖

  金炫秀表示:“我們將盡最大努力防止豬瘟蔓延”,考慮到病毒潛伏期,“我們認為(疫情爆發后的)第一周將是最危險的。”

  美聯社報道稱,豬瘟疫情正威脅著韓國龐大的養豬產業,危及該國6000多個養豬場及其飼養的1100多萬頭豬。目前,韓國各地屠宰場和飼料廠都在預防豬瘟蔓延。

  金炫秀說:“我們將迅速對全國6300個農場完成監測檢查……核查每頭豬是否發燒,哪怕最輕微的症狀也要進行核實”。

  不過,他還表示:“我們還不能立即確認這種疾病的感染途徑,”但“我們正努力盡快查明原因,因為這對防止疫情蔓延至關重要。”

17日,在韓國坡州的一個養豬場,工作人員正噴洒消毒劑預防豬瘟。

  另據韓聯社報道稱,韓國總理李洛淵當天表示,非洲豬瘟雖然不傳染人類,但生豬感染時死亡率最高達到100%,且尚無可以預防或治療的疫苗或藥物,恐將重創韓國養豬業。

  韓聯社還表示,韓國的豬瘟疫情可能從朝鮮境內傳入,鑒於此,位於朝韓軍事分界線地區的江原道多地也正在加強防疫工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