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47年 韓“總統度假地”巨濟市豬島向民間開放

2019年09月18日09: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時隔47年 韓“總統度假地”巨濟市豬島向民間開放

  綜合韓媒報道,韓國行政安全部、國防部等政府等16日聯合宣布,將在9月17日至明年9月16日之間,對豬島進行為期一年的試點開放。據稱,此次是1972年被指定為總統別墅所在地后,豬島時隔47年首次向普通人開放。

  據報道,豬島面積為43萬余平方米,擁有3100多米長的海岸線,因為島嶼形狀酷似躺著的豬而得名。

  在日帝強佔時期,豬島是軍事基地。從1954年開始,韓國前總統李承晚將這裡用做夏日度假地點。

  1972年,韓國前總統朴正熙又在此建造了總統度假別墅“青海台”,豬島從此被指定為總統別墅區。從此,該島開始禁止周圍居民出入及在周圍捕魚。島內建有青海台本館、警衛宿舍、八角亭、9洞高爾夫球場、人工沙灘等設施。

  報道稱,開放豬島是韓國總統文在寅競選時期的承諾,2019年7月,文在寅再次承諾將開放豬島。

  試點開放期間,豬島在每周除周一、周四之外的五天時間裡,面向公眾開放,每天最多接待600名游客,上午和下午各開放一次,一次開放時間為一個半小時,開放的地點包括散步路、海邊沙灘、連理枝庭院等公共空間,總統別墅和軍事設施不允許公眾進入。

  據稱,巨濟市計劃將豬島開發成新的旅游景點,在結束豬島的試點開放后,擬明年9月開始全面對外開放。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