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所見所聞令人難忘”

陳尚文

2019年09月16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這裡的所見所聞令人難忘”

  韓國學生在中國老師的指導下學習彈奏古箏。本報記者 陳尚文攝

  應中國政府邀請,韓國青少年百人代表團近日訪華,在北京、天津等地感受中國歷史和現代文化,體驗中國創新科技發展。

  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京劇教室內,中國老師介紹著京劇文化的淵源、分類,示范著一個個動作。韓國青少年們聽得認真,學得起勁。“太有意思了!”韓國順天鄉大學青少年教育咨詢專業學生金玧我告訴本報記者,“這是我進一步了解中國文化的契機,非常有意義”。

  江原大學國際貿易系學生李皙熙表示,參加這次訪華交流活動,讓他能更好地了解中國、更深入地和中國朋友交往。“這裡的所見所聞令人難忘,回到韓國后,我一定要告訴大家,這裡是多麼的奇特和美好。”

  今年就讀延世大學中文系三年級學生李美珍因父母工作原因,7歲時便來到中國南京上學,直至高中畢業才回到韓國讀大學。“每次來到中國總有新發現。”李美珍感慨,中國人享受著移動支付的便捷生活方式,科技電子領域的迅猛發展令她羨慕。李美珍說,“通過這樣的訪問,可以真實感知中國從古至今的方方面面,我們一定會抓住增進了解的好契機”。

  由中國外交部主辦、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承辦的此次活動,是落實中韓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兩國青少年交流的重要舉措。7月,中國青少年代表團已經訪問了韓國。此次訪華活動吸引了韓國40多所大學學生的踴躍報名。

  韓國代表團團長、韓國女性家族部青少年家族政策室室長尹孝植說,通過韓中青少年交流活動,兩國青少年進一步堅定了“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信念,為進一步擴大韓中合作的廣度、加深合作深度打下了良好的民意基礎。

  《人民日報》(2019年09月15日 03版)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