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食品價格高居全球第六

2019年09月16日13:44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原標題:首爾食品價格高居全球第六

  調查顯示,首爾食品價格高居全球第6名,僅次於瑞士的5個城市。據城市國家數據庫網站Numbeo於16日發布的統計結果,首爾食品價格指數為105.01,在全球375個主要城市中位列第6。

  該指數依據用戶直接填寫的肉類、蔬菜、水果等零售價格資料算出,以紐約的物價為基准值。105.01的食品物價指數意味著首爾的食品物價比紐約高出5.01%。

  比首爾食品價格還要高的城市均為以物價奇高著稱的瑞士城市。蘇黎世以130.19位列全球第一,其后依次為巴塞爾(128.26)、洛桑(127.70)、日內瓦(119.81)、伯爾尼(113.57)等。排在首爾之后的為美國紐約(100.0)。此外挪威特隆赫姆(第8)、美國火奴魯魯(第9)、日本東京(第15)、加拿大多倫多(第19)等著名城市的食品價格都低於首爾。排名倒數第一的巴基斯坦拉瓦爾品第的指數為14.37,相當於紐約的七分之一。

  此外,Numbeo也公布了包含食品價格、外出就餐費、交通費和消費品價格的生活費指數(不包含房租)統計結果,首爾以86.59排在全球第23位,高於法國巴黎(86.02)、多倫多(85.34)、大阪(82.51)和新加坡(81.12)。但首爾的房租處於較低水平。首爾房租指數為26.53,排在全球第132位。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