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就對韓外交深表遺憾 稱曾盡力改善兩國關系

2019年09月11日09: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外相就對韓外交深表遺憾 稱曾盡力改善兩國關系

  中新網9月1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0日,在日本內閣改組中已內定將平調為防衛相的外相河野太郎出席記者會,圍繞給國內外留下強硬印象的對韓外交,回顧稱當初曾盡力改善關系。他還強調稱,關系修復在即之時,原被征勞工問題被重新提起。他表示“遺憾不已”,話語中流露出可惜之意。

  據報道,關於截至2018年夏天前后的日韓溝通,河野解釋稱“曾對打造日韓新時代充滿干勁”。他表示,破壞關系改善氛圍的,是圍繞原被征勞工訴訟的韓國最高法院2018年10月的判決,稱“(由於對日企下達的賠償命令)所有動作都停止了,非常遺憾”。

  據分析,河野旨在針對批判性的韓國輿論,傳達自己絕不是“厭韓派”。他還提及談判對手韓國外長康京和作出的努力,稱贊道:“互相啟動專家會議,獲得了好建議。曾希望付諸實施。”

  河野2019年5月明確表示,解決原被征勞工問題的責任在於韓國總統文在寅,被韓方批評“對(他國)首腦無禮”。他於7月在媒體前斥責韓國駐日大使“極其無禮”,引起議論。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