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兩枚短程發射體

耿學鵬 田明

2019年09月10日16: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兩枚短程發射體

  新華社首爾9月10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韓國軍方10日稱,朝鮮當天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試射兩枚短程發射體。

  韓軍聯合參謀本部發布的信息顯示,朝鮮於當天早晨6時53分和7時12分先后兩次,由平安南道價川一帶試射發射體,兩枚發射體最大射程均可達到大約330公裡。

  韓軍聯合參謀本部尚未披露飛行高度及速度等有關朝方發射體的更多信息,稱韓美正在進一步分析發射體具體類型。韓軍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國軍方正密切關注局勢並保持警戒態勢,敦促朝方立即停止加劇半島緊張氛圍的行為。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國家安全委員會常任委員會當天緊急召開會議,會議重新審視了朝鮮半島整體安全形勢,並對朝方發射活動深表憂慮。

  據朝中社9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當天表示,朝方願在9月下旬與美方舉行朝美工作磋商。她同時敦促美方拿出符合雙方共同利益、朝方可以接受的方案。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