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貨輪在美國傾覆起火 24名船員已全部獲救

2019年09月10日09: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一貨輪在美國傾覆起火 24名船員已全部獲救

  中新網9月10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月9日,美國海岸防衛隊表示,救援人員成功救出韓國“金色光芒號”貨輪上受困的最后四名韓國船員。8日,該貨輪在美國喬治亞州布蘭斯維克港外傾覆起火。

  據報道,當地時間8日凌晨,大型貨輪“金色光芒號”發生傾覆起火事故,船上共有23名船員和1名飛行員,其中20人早些時候被成功救出,其余4名船員被困在貨輪內。

  之后,救援人員在厚重船殼上慢慢鑿出一個洞口,先送進食物和飲水給被困船員,然后逐一將其救出。最后一個人出來時大約是當地時間9日下午6時,根據美國海岸防衛隊在推特發布的影片,他能在救援人員的協助下站在船殼上。

  報道稱,最后一名獲救船員獨自被困在引擎室的玻璃隔板后面,在救援行動持續的35個小時裡,他是唯一沒有獲得任何食物和飲水補給的人。

  因為起火,當時救援人員在船外的溫度是49攝氏度,美國海岸防衛隊隊長瑞德告訴記者,他相信貨輪裡的溫度更高。目前被救船員都已被送往醫院。

  據悉,“金色光芒號”是在韓國登記的一艘載運汽車的貨船,在准備駛往巴爾的摩前發生事故,翻覆后迄今尚未造成污染,但布蘭斯維克港已經關閉,禁止任何船隻進出港口,也禁止任何船隻靠近“金色光芒號”半英裡內。根據美國海岸防衛隊的消息,目前行動已轉向環境保護和移除貨輪等方面。

  布蘭斯維克港是美國最繁忙的車輛運輸海港之一,在截至6月30日的2019會計年度,港口的碼頭裝卸了近61.4萬輛汽車和重型機械設備。

  據韓媒稱,韓外交部當地時間9日上午就運輸船在美傾覆事故召開對策會議,決定派遣工作組前往現場展開應急工作,部分工作組人員於當天下午啟程赴美。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