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玲玲”過境韓國致3人喪生

耿學鵬 田明

2019年09月09日14:5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台風“玲玲”過境韓國致3人喪生

  新華社首爾9月8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韓國有關部門8日確認,台風“玲玲”7日襲擊韓國多地,致3人喪生、20多人受傷、超過16萬戶家庭一度斷電,有關機構8日全力開展搶修和恢復工作。

  韓國媒體援引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的信息說,截至7日23時,台風帶來的強風和暴雨在韓國多地造成數以百計的事故,包括樹木和牆體倒塌等。喪生的3人來自保寧、坡州和仁川。

  據報道,受台風影響,南部濟州國際機場6日和7日共有約400架次進出港航班取消,首爾附近的仁川國際機場7日有約280架次進出港航班取消或延誤。隨著台風向北遷移,機場秩序正逐漸恢復,濟州機場8日將有約500架次航班起降,輸送滯留乘客。

  韓國電力公社發布的信息顯示,7日約16.1萬戶家庭一度斷電。在電力部門的全力搶修下,8日晨供電基本恢復。

  韓國氣象部門確認,台風過境韓國期間的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195.8公裡,台風中心於7日下午移向朝鮮境內,韓國氣象部門當天21時解除台風特殊警報。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