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將與韓國政府合作 盡快返還美軍基地

2019年09月06日09: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駐韓美軍:將與韓國政府合作 盡快返還美軍基地

  中新網9月4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駐韓美軍4日就韓國政府決定盡早收回美軍基地一事表示,將與韓國政府保持合作,盡快返還駐韓美軍基地。

  駐韓美軍公報室表示,韓國政府8月30日決定盡快收回美軍基地,駐韓美軍尊重韓國政府的決定。

  報道稱,韓國政府8月30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會議,決定盡快收回26個美軍基地。根據駐韓美軍重新部署計劃,這些基地將遷移至平澤或預定遷移。另外,韓國政府還決定在2019年內推行龍山基地的收回程序。

  韓國國防部表示,韓國與美方就收回美軍基地有關問題進行了長期協商,美方也對盡快返還基地持肯定立場。

  據報道,韓美兩國2000年后初期就遷移美軍基地達成了協議,並就收回基地有關問題進行了協商。在80個美軍基地中,54個基地已被韓國政府收回,在其余26個基地中,19個正在進行收回協商,7個尚未開始協商。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