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仁川機場宣布2030藍圖 計劃達國際吞吐量第一

2019年09月06日09: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仁川機場宣布2030藍圖 計劃達國際吞吐量第一

  中新網9月5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公社近日舉行了“仁川機場2030藍圖發布儀式”,計劃到2030年將仁川機場打造成國際吞吐量(ATU)最大的機場。此外,仁川國際機場還發布了“銷售額達5萬億韓元、年旅客人數達到1.2億人”的目標。

  據介紹,ATU是國際機場協會為衡量全球機場的運輸能力而制定的指標,由旅客人數、貨物噸數和航班數量等多個指標合計得出。

  目前,仁川機場的ATU在全球排名第五。2018年,仁川機場共接待6800萬旅客,銷售額2.65萬億韓元。若想在10余年后成為全球第一,銷售額和旅客人數都要提高一倍左右。

  據報道,仁川國際機場公社發布的“2030藍圖”大體分為五個戰略。仁川機場計劃將融合機場、旅游、物流、尖端產業,發展成為一個“機場經濟圈”。另外,機場還將結合人工智能、互聯網等等,創新機場運營方式﹔積極引進中小企業的產品和技術,創造可持續發展的經營模式。

  仁川國際機場公社總裁具本煥表示,“公社將向國內外旅客提供最優質的服務,把對國民經濟的貢獻度提高到55萬億韓元,創造101萬個工作崗位。”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