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男籃排位賽 “沒有硝煙的戰爭”

張振

2019年09月06日09:4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中韓男籃排位賽,“沒有硝煙的戰爭”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5日,中國男籃從北京奔赴廣州,備戰世界杯最后兩場17至32名排位賽。6日,中國隊將迎來排位賽首個對手韓國隊。

  “中國男籃無論何時都會給韓國隊帶來許多困難”,韓媒《體育東亞》5日列舉易建聯和周琦在NBA時的具體數據,稱本屆男籃世界杯中國隊擁有“知名內線陣容”。2015年在長沙舉行的男籃亞錦賽上,中國男籃曾逆轉韓國。韓國體育網站“jumpball”認為,中國隊在姚明退役后急劇衰退,易建聯扛起責任,本屆男籃世界杯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場世界大賽。該報道還稱,中國籃球協會做出努力,試圖恢復中國隊在亞洲舞台上的影響力,“但中國隊目前技術上仍存在不足,郭艾倫雖在裡約奧運會上表現優秀,但本屆男籃世界杯中的華麗運球無法掩蓋他的低效率”。

  目前韓國隊國際籃聯排名第32,低於伊朗(27)、中國(30)和菲律賓(31)。韓國《體育首爾》認為,韓國隊競爭力有所提高,不過從現代籃球角度看,如果無法克服體格上的差距則無法取勝,“2日與俄羅斯的小組賽,韓國隊前兩節表現得不錯,但最終仍以73︰87輸給俄羅斯隊”。4日大比分輸給尼日利亞后,韓國前鋒梁熙鐘稱,世界杯還沒結束,剩下兩場比賽要更努力,“我們比5年前有進步,當然還存在需要解決的問題,應當提升身體素質”。韓國男籃主教練金商埴稱,韓國隊應當忘記小組賽這3場失利。

  “沒有硝煙的戰爭”,韓國《體育朝鮮》如此描述亞洲球隊間的排位賽。6日與韓國隊交鋒后,中國隊將在8日迎戰尼日利亞隊。如果兩場排位賽全勝,中國隊將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而不用參加明年的奧運資格賽。《體育朝鮮》稱,中國憑借唯一一場勝利佔據“有利高地”。(張振)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