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見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李洙墉

莽九晨

2019年09月05日09:03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王毅會見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李洙墉

王毅會見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李洙墉。記者 莽九晨 攝

  人民網平壤9月4日電(記者 莽九晨)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4日在平壤會見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政治局委員、國際部部長李洙墉。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對雙方具有重要意義。當年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的傳統友誼,歷經國際風雲變幻和時間考驗,已經成為雙方的共同財富。如今,習近平總書記和金正恩委員長承擔起歷史使命,給兩黨兩國關系注入新的生命力。我們應該按照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承擔起應盡職責,維護、鞏固和發展好中朝傳統友誼,推進兩國各領域友好合作。

  王毅表示,在金正恩委員長領導下,朝鮮勞動黨制定新戰略路線,符合朝鮮國家、民族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相信朝方將克服一切困難,將這一路線推進下去,實現朝方的戰略目標。王毅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取得巨大成就,並且日益展現出光明前景。歷史將証明,中國的發展和振興是大勢所趨,任何國家、任何勢力、任何人都不能阻擋。中朝雙方應多溝通、多交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維護好共同利益和正當權益。

  李洙墉表示,近年來,金正恩委員長和習近平總書記多次會面,為朝中關系發展指明方向。王毅國務委員在朝中慶祝建交70周年之際到訪,對於雙方落實兩國最高領導人共識具有重要意義。朝方願同中方加強各層級交往,推進務實合作,推動朝中友好合作關系取得新的發展。李洙墉表示,朝方衷心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祝賀中國社會主義事業取得偉大成就。朝方將繼續堅定支持中國黨和政府在香港、台灣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採取的政策措施。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局勢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