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核心人士”:國家利益高於韓美同盟

2019年09月03日09:5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青瓦台核心人士”:國家利益高於韓美同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聯社29日報道稱,就外界擔憂韓方決定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或使韓美同盟出現裂痕,“青瓦台核心人士”當天表示,即使是在韓美同盟關系面前,國家利益仍高於一切。

  美國對韓方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表示不滿。美國負責印度太平洋安全事務的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28日稱,韓國在做出決定前沒有告知美方,美方要求韓國撤回決定。“青瓦台核心人士”29日說,美方站在維護本國利益的立場上看待該問題,韓方也一樣,各國都會堅持國家利益至上的原則。韓國外交部29日向記者散發說明材料稱,有關韓方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導致韓美同盟瓦解”的說法屬於過度的臆測。

  另據報道,韓國政府日前敲定2020財年預算案,同比增長9.3%,其中國防預算總額同比增加7.4%。若預算案獲國會批准,韓國國防預算將首次突破50萬億韓元大關。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