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官員:維持韓日軍情保護協定不符合國家利益

2019年09月02日16: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官員:維持韓日軍情保護協定不符合國家利益

  中新網9月2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當地時間9月1日,韓國外交部第二次官李泰鎬向日方表示,維持《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不符合韓國的國家利益。

  報道稱,第15屆韓日民間文化交流活動“韓日慶典”9月1日在首爾舉行。在韓日矛盾繼續升溫的情況下,韓國外交部第二次官李泰鎬和日本外務省外務大臣政務官鈴木憲和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在“韓日慶典”活動開幕前,雙方就兩國問題交換了意見,但仍存較大意見分歧。李泰鎬表示,日本以安保為由將韓國移出“白名單”,在此情況下繼續維持以互換敏感軍事情報為目的的《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不符合韓國的國家利益。

  李泰鎬對日本的不當措施深表遺憾,並敦促日本立即撤銷相關措施。鈴木憲和也再次表態日方對韓國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以及韓國大法院對被強征勞工案判決結果的立場。

  據報道,雖然存在分歧,但雙方就兩國外交當局繼續進行協商以及維持兩國民間交流的重要性形成共識。

  日本政府8月初以安全保障為由把韓國“白名單”國家中剔除,28日零時正式生效。作為回應,韓國12日決定把日方排除出韓方貿易“白色清單”,22日宣布不再與日方續簽《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