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組:俄羅斯隊險勝尼日利亞隊 阿根廷隊輕取韓國隊

劉揚濤、李勁峰

2019年09月02日08:3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B組:俄羅斯隊險勝尼日利亞隊 阿根廷隊輕取韓國隊

  俄羅斯隊與尼日利亞隊的交鋒是團隊籃球與天賦球隊的較量。 

  新華社武漢8月31日電(記者劉揚濤、李勁峰)31日,2019年籃球世界杯展開了首日爭奪,在B組兩場小組賽中,團隊作戰的俄羅斯隊以82:77險勝尼日利亞隊,美洲勁旅阿根廷隊以95:69輕取韓國隊。

  俄羅斯隊與尼日利亞隊的交鋒是團隊籃球與天賦球隊的較量。尼日利亞隊陣中有9名美職籃現役球員,天賦滿滿。俄羅斯隊則主打團隊配合與三分球。

  上半場俄羅斯隊率先發力,他們憑借4記三分球打出18:7的開局,奠定了領先優勢。尼日利亞隊不甘示弱,他們依靠強硬的防守和快攻反擊緊咬比分。前兩節雙方打得難解難分,半場結束俄羅斯隊40:35稍佔上風。

  第三節尼日利亞隊奧科吉爆發,率領球隊將比分追至58:58。末節一上來尼日利亞隊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取得68:60的領先。此后場上風雲突變,俄羅斯隊祭出全場緊逼和包夾戰術,限制住對手進攻,趁勢回敬一波13:5的攻擊波,一舉反超比分。最后時刻尼日利亞隊反扑未果,俄羅斯隊以82:77贏得開門紅。

  此役俄羅斯隊4人得分上雙,其中庫拉金砍下16分,沃容採維奇拿下14分。尼日利亞隊奧科吉得到18分。

  相比於前一場比賽的激烈膠著,阿根廷隊與韓國隊的比賽則呈現出了“一邊倒”的局面。阿根廷隊上半場三分球13投8中,11次的助攻數接近對手的3倍,前兩節他們就取得了15分的領先優勢。

  下半場阿根廷隊“三分雨”不停,韓國隊則隻能依靠中鋒羅健兒的個人進攻苦苦支撐,三節戰罷分差已經來到了27分,比賽早早失去懸念,最終阿根廷隊以95:69大勝對手。

  全場比賽阿根廷隊投進17記三分球,拉普羅維托拉有5記三分進賬,砍下17分,斯科拉拿到15分。韓國隊羅健兒得到31分。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