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對韓半導體材料出口大幅下滑

劉春燕

2019年08月30日08:5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對韓半導體材料出口大幅下滑

  新華社東京8月29日電(記者劉春燕)受日本加強對韓出口管控影響,今年7月,日本向韓國出口半導體材料氟化氫的數量比前一個月下降八成以上。

  日本財務省29日發布的統計報告顯示,7月日本對韓國出口氟化氫479噸,環比下降83.7%。財務省官員表示,氟化氫出口量是政府評估出口管控影響的重要數據。

  日本經濟產業省從7月4日開始對出口韓國的氟聚酰亞胺、抗蝕劑和高純度氟化氫加強審查與管控。這三種半導體材料是智能手機、芯片等產品的重要原材料。

  在本次日韓貿易摩擦之前,日方對向韓國出口的企業發放長達三年的出口許可﹔而加強對韓出口管控后,經產省對每份交易合同逐一審批。

  日本媒體認為,如果出口管控措施對韓國企業產生嚴重影響,日韓關系可能進一步惡化。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