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以權謀私 韓司法部長候選人家人被限制出境

2019年08月29日08: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因涉嫌以權謀私 韓司法部長候選人家人被限制出境

  中新網8月28日電 據韓媒報道,近日,獲韓國總統文在寅提名出任法務部長的曹國,被曝出利用特權讓女兒進入名牌大學就讀等問題。韓國檢方目前已對曹國的妻子等家人採取限制出境的措施。當地時間8月28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著手對搜查到的資料進行分類和分析。

  據報道,現年54歲的曹國是首爾大學法學碩士,曾任法學研究所教授,8月初獲提名為法務部長。

  韓國媒體早前引述爆料者稱,曹國現年28歲的女兒2008年讀高中時,曾於檀國大學實習兩星期,沒想到這短短時間,卻讓她的名字得以登上著名醫學期刊病理學論文的作者欄,並因此得以在2010年入讀韓國頂尖學府高麗大學。

  除了女兒的問題外,曹國及家人還被揭發向一個由其親屬掌控的私募基金投資巨款,懷疑涉及逃稅。目前,檢方已對曹國夫人等家人採取限制出境措施,並要求上周出境的私募基金公司有關人員盡快返回韓國。

  檢方27日對首爾大學等20多處同時進行了扣押搜查,需對大量資料進行分類和分析。包括曹國女兒報考大學的有關疑點以及曹國一家人投資的私募基金公司等。

  丑聞爆出后,韓國輿論及在野黨派紛紛要求曹國退出司法部長的競選。曹國繼上周宣布將把基金捐出后,25日再為有關女兒的一連串爭議道歉,但堅決拒絕放棄提名,強調會在聽証會上解釋所有問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