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加強對日本食品檢查 日經產大臣批韓“抗衡”姿態

2019年08月23日13: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加強對日本食品檢查 日經產大臣批韓“抗衡”姿態

  中新網8月23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22日就韓國加強對進口日本食品的放射性物質檢查一事稱,不希望看到日本對韓實施出口限制一事“波及到其他領域”,從而對韓國的姿態進行了批判。

  據報道,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發生之后,韓國在進口日本食品時一直對放射性物質進行檢查,而韓國政府日前又宣布,將從23日起把針對部分水產加工品等進行的檢查次數增加至2次。

  在22日的日本內閣會議之后舉行的記者會上,有記者問韓國的做法是不是針對日本加強對韓出口管理的抗衡措施?對此,世耕表示:“日本這次採取或將要採取的加強出口管理的措施是國際上允許的事務性措施。關於這一措施,類似要讓其波及到其他領域的做法是我們不希望看到的。” 世耕對韓國的姿態進行了批判。

  另一方面,關於韓國政府要求日方就福島第一核電站不斷增加的含有氚等放射性物質的核污水的處理方針進行具體說明一事,世耕表示:“雖然就如何處理正在進行綜合性的討論,但討論的情況已對韓國大使館進行了說明。今后我們也將進行認真的說明,不僅要對韓國,而且還要對國際社會。”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