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國就大幅上調防衛費分擔額向韓國施壓

2019年08月22日09: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媒:美國就大幅上調防衛費分擔額向韓國施壓

  中新網8月21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當地時間20日下午,韓國外交部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代表張元三和美國國務院談判代表蒂莫西·貝茨在首爾會晤,就駐韓美軍費用分攤數額展開協商。

  貝茨在談到美方對第11次防衛費分擔協定的立場時表示,美方承擔了巨額駐韓美軍成本,有必要大幅上調韓國的防衛費分擔額。貝茨向韓方介紹了駐韓美軍人工費、部署戰略資產成本等駐韓美軍所需的直接及間接費用總額,預計約達50億美元,但尚不確認貝茨是否向韓方直接提出具體分擔額要求。對此,張元三表示,韓方隻能在合理、公正的范圍內上調分擔額。

  據韓國外交部官員介紹,貝茨還提到了第11次防衛費分擔協定的協商日程。但韓方沒有公開具體日期,僅表示美國希望盡早啟動談判。預計談判最早將於9月開始。

  韓美今年3月簽署第10次防衛費分擔協定,韓方防衛費分擔額較2018年上漲8.2%,達1.0389萬億韓元,協定有效期僅為1年,因此,韓美應盡快就明年適用的第11次協定展開談判。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