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內存三巨頭上半年銷售額同比下滑逾三成

2019年08月21日08:46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來源 網絡】
【圖片來源 網絡】
原標題:全球內存三巨頭上半年銷售額同比下滑逾三成

  今年上半年全球半導體行業遇冷,全球半導體企業銷售總額同比出現下降。據全球市場調查企業IC Insights於21日發布報告書,排名全球前15位的半導體企業上半年銷售額總計1487.18億美元(約合179.8萬億韓元),同比減少18%。

  其中“內存三巨頭”——三星電子、SK海力士、美光科技的銷售額同比出現大幅減少。三星電子半導體銷售額同比下降33%,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分別減少35%、34%。目前在半導體行業排名第一的美國英特爾同比減少2%,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企業台積電上半年銷售額同比減少9%。位居全球前15位的半導體企業中,上半年銷售額出現增加的企業僅日本索尼一家,增幅為13%。但15家企業在今年第二季度的銷售額合計750.27億美元,環比(第一季度為736.91億美元)出現小幅增加,因此分析認為,可對下半年半導體行業復蘇抱有期待。此外,今年上半年全球半導體市場銷售額同比下降14%。

  IC Insights發布的報告書指出,三星電子在2017年和2018年在全球半導體行業佔據首位,但半導體存儲器DRAM和NAND Flash價格的暴跌令三星電子在今年跌下王座,英特爾重歸第一。

  同時,主要半導體企業發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銷售額預期,但預期值差別較大,部分企業預期銷售額將環比增長21%,也有預期稱將環比下降2%。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