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軍隊被曝曾使用“有毒”加濕器殺菌劑長達12年

2019年08月20日15:1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媒MBC電視台8月20日報道,韓國社會調查特別委員會經調查發現,2011年被証實對人體有害、致1千多人死亡的“有毒”加濕器殺菌劑不僅在普通百姓家庭出現,也曾在韓國軍隊使用,這引發韓國網友廣泛熱議。

  報道稱,從2000年至2011年的12年期間,韓國海陸空軍、國防部的下屬部門和機關等12家軍事單位曾使用加濕器殺菌劑。在此期間,共有130萬余名服役軍人接觸過加濕器殺菌劑。

  據悉,2010年年初,30歲軍人李某懷疑自己在韓國某軍隊醫院住院期間,因接觸加濕器殺菌劑而患上肺纖維化病。2016年,李某向有關部門舉報了該情況。

  韓國社會調查特別委員會將依據調查結果,於8月27日至28日期間召開聽証會,對加濕器殺菌劑在軍隊使用一事展開進一步調查。(編譯:申玉環 審稿:吳三葉)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