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關系將迎拐點?日本再次批准對韓出口光刻膠材

2019年08月20日13: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韓關系將迎拐點?日本再次批准對韓出口光刻膠材

  中新網8月20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8月20日,日本知情人士透露稱,自7月份日本對韓國採取出口限制以來,日本近日已經第二次批准向韓國出口一批高科技材料。預計日韓外長21日將舉行會晤,以談判解決爭端。

  據報道,日本政府一名高級官員表示:“東京方面最近批准出口對當地產業是利好消息,但我不認為日本此舉是向韓國發出的和解信號。”由於此事的敏感性,該官員要求匿名。

  這一次,日本允許向韓國出口的高科技材料仍是光刻膠材,對三星電子的高級合同芯片制造生產至關重要。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相關官員、三星電子發言人和韓國貿易部發言人均拒絕對此置評。

  據此前報道,7月初,日本逐漸收緊對韓國出口的半導體材料的限制。在8月初,日本政府首次許可日本企業向三星電子出口光刻膠材,但這並沒有有效緩解日韓間的緊張關系。

  不過,8月15日,日韓關系似乎迎來轉圜之機。韓國總統文在寅以“光復節”祝詞為契機,提議說:“即使現在,隻要日本走上對話與合作之路,我也會欣然握手。” 日本媒體和知識分子也在呼吁兩國政府作出讓步,以改善兩國關系。

  據悉,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和韓國外長康京和21日將舉行會晤,康京和20日表示:“我認為(我們)正處於非常困難的境地。”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