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箭在弦上 將在首爾初步交換意見

2019年08月19日08: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箭在弦上 將在首爾初步交換意見

  中新網8月19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韓國外交部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代表張元三和美國國務院防衛費分擔談判代表貝茲將於20日在首爾會晤,就即將開啟的韓美第11次防衛費分擔談判交換意見。

  韓國與美國2月簽署第10份《防衛費分擔特別協議》。根據協議,2019年韓國承擔駐韓美軍防衛費約合9.23億美元,協定有效期為一年,較2018年上升8.2%。

  韓國外交消息人士18日透露,張元三和貝茲將在首爾會晤的消息。

  預計雙方將在會上就將於9月舉行的韓美第11次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談判的具體日程、會議方式等進行探討。

  據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可能會在會上說明海外駐軍的費用分擔情況。由於韓美將為第11次防衛費分擔談判選擇新代表,所以二人將不會直接參與此次談判。

  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曾在推特發文稱,雙方已就韓國承擔更多的防衛費開始談判。

  外界認為,美國可能要求韓國提高防衛費分擔額。比例提升后,韓國有可能將為駐韓美軍支付50億美元防衛費。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