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導演拍外語片,文化“破圈”有難度【3】

李妍

2019年08月15日09:20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亞洲導演拍外語片,文化“破圈”有難度

  韓國

  飛速發展帶來類型片突破

  隨著韓國電影工業水平提高,越來越多的韓國導演選擇拍攝外語片。尤其是類型片方面,曾經被認為是好萊塢拙劣模仿的韓國類型片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2013年韓國導演金知雲拍攝了由阿諾·施瓦辛格主演的犯罪動作片《背水一戰》,導演本人將其稱為是《虎膽龍威》與經典西部片《正午》的結合體。

  同樣在2013年,朴贊郁導演的《斯托克》亮相聖丹斯電影節,該片講述了少女在18歲生日當天失去了父親,而一個自稱是叔叔的男人來到她家,此后少女身邊的人開始一個個失蹤的恐怖故事,由妮可·基德曼主演。之后的2018年,朴贊郁還與英國BBC拍攝了英國著名間諜小說家約翰·勒卡雷的作品《女鼓手》英劇版。

  今年憑借《寄生虫》獲得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的奉俊昊此前也有兩部外語片作品。一部是2013年由“美隊”克裡斯·埃文斯主演的《雪國列車》,另一部是2017年由美國Netflix與Plan B娛樂共同制作的《玉子》。這兩部作品無疑讓奉俊昊的金棕櫚之路更加順暢。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