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世越號事故相關文件 朴槿惠時期幕僚長一審判罪

2019年08月15日15: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偽造世越號事故相關文件 朴槿惠時期幕僚長一審判罪

  中新網8月14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4日,因涉嫌偽造“世越”號沉船事故相關文件,朴槿惠政府時期前幕僚長金淇春被被判處1年有期徒刑,緩刑2年。

  報道稱,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認為,金淇春涉嫌向國會提供關於“世越”號沉船事故的虛假信息,文件中記載的前總統朴槿惠接受書面和電話報告的時間均與事實不符。

  當地時間14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庭宣判,被告人金淇春罪名成立,判處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執行。

  報道指出,考慮到金淇春的年齡、不佳的健康狀況,以及服刑的時間,法院才作出判緩刑的決定。而該案的其他被告人、前國家安保室長金章洙和金寬鎮則被判無罪。

  據報道,金章洙涉嫌和金淇春一起向向國會提供虛假信息。而金寬鎮則涉嫌在事故發生后,下令對國家危機管理基本方針動手腳,將其內容修改為“國家安保室不是災難安全控制中心”,以逃避責任。

  對於判決結果,“世越”號遺屬表示“不能接受”,並在法院前抗議。

  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近海沉沒。當時,船上滿載到濟州島修學旅行的325名學生、14名教師和104名普通乘客等共476人,事故幸存者僅172人,295人遇難,9人下落不明。

  2019年4月15日,韓國兩家民間機構主張,在朴槿惠政府時期,政府妨礙調查並掩蓋事實真相,未能對責任人予以適當處罰。而因“世越號”沉船事故受到刑事處罰的韓國政府有關人士僅有123艇長、海警金京一一人。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