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外企收購擁有核心技術的韓國企業需獲批准

2019年08月14日09: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政府:外企收購擁有核心技術的韓國企業需獲批准

  中新網8月13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當地時間13日,韓國政府通過了《保護及防止產業技術泄露法》修訂案,以強化韓國核心技術等產業技術管理。今后,外國企業在韓國收購或並購擁有國家核心技術的企業時,需獲韓國政府批准或提前進行申報。

  報道稱,這是韓國政府根據2019年1月發布的“產業技術泄露根除對策”採取的措施。

  韓國政府還將施行“懲罰性損害賠償制度”。根據規定,故意將國家核心技術泄露至國外者將獲3年以上有期徒刑,並最多賠償3倍經濟損失。

  此前,外國企業在韓國收購或並購擁有利用國家研究開發資金開發的國家核心技術的企業時,需進行申報。但韓國政府對以竊取技術為目的收購或並購擁有自主開發國家核心技術的企業等行為,缺乏必要的監控手段。

  近年來,韓國每年都會發現20多例以半導體等主力產業為中心的技術泄露相關事件。根據此次修訂案,今后所有國家核心技術企業的收購或並購均需接受韓國政府審查。

  據報道,修訂后的產業技術保護法將在公布6個月后的2020年2月開始施行。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