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韓國同意分擔更多防衛費 韓方:不便評論

2019年08月09日08: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8月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發推文表示,韓國已同意分攤更多的防衛費。對此,韓國外交部人士表示,不方便評論別國首腦的言論,但韓美尚未就防衛費問題開始協商。

  7日,特朗普發推文稱:“韓國答應向美國支付更多錢……增加防御分攤費的談判開始了”。據路透社報道,特朗普曾多次表示,自1950年至1953年朝鮮戰爭以來,美國一直在韓國駐軍,韓國理應承擔更多的責任。

  對此,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外交部人士表示,“談論他國首腦的發言不太合適”,“第11次韓美《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談判尚未正式開始”。

  2019年3月,韓美兩國在第10次SMA中商定韓方的分攤額為1.0389萬億韓元,同比增長8.2%。2020年度的分擔額仍需進行協商。因此,主流觀點分析認為,特朗普在推特上發帖的意圖是在防御費分攤費談判之前對韓國施壓。

  據悉,白宮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博爾頓於7月23日訪韓。當時,他要求韓國2020年將分攤費增至50億美元(約合5.9萬億韓元)。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