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方同意分攤軍費后 美政府批准對韓出售直升機

王逸君

2019年08月09日08: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方同意分攤軍費后 美政府批准對韓出售直升機

  美國國防部7日宣布,美國政府批准向韓國出售8億美元(約合56.3億元人民幣)的MH-60R型多功能“海鷹”直升機。

  五角大樓下轄的防務安全合作局說,國務院批准向韓國出售12架“海鷹”直升機以及相關的雷達、通信和武器裝備。

  防務安全合作局說,這種直升機支持反艦、反潛作戰,同時能完成補給、搜救和中繼通信等次級任務。

  “海鷹”直升機由美國軍工巨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旗下的西科爾斯基公司制造。

  這筆軍售獲得美國政府批准前數小時,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宣布,韓方已同意分攤更多美國在韓駐軍費用,而且“相當多”。

  特朗普說,美方數十年間“獲得(韓方)極少付費”。

  上世紀50年代朝鮮戰爭結束至今,美國在韓國駐扎軍隊,現有兵力超過2.8萬人。韓美1991年起先后簽署10份駐韓美軍費用分攤協定。第10份協定的談判相當艱難,雙方討價還價近一年,今年3月簽訂協定,有效期至今年12月31日。(王逸君)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