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埃斯珀8日起對韓國進行訪問

2019年08月09日10: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埃斯珀8日起對韓國進行訪問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8月8日起,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將對韓國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

   據韓國國防部有關人士介紹說,埃斯珀將於8日下午抵達韓國烏山基地,9日上午將同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舉行會談。

   報道稱,預計韓美防長將在會談中討論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韓國向霍爾木茲海峽派兵,以及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攤額等議題。

   據信,埃斯珀現年55歲,畢業於西點軍校,曾參加海灣戰爭,在擔任美國軍工企業雷神公司高管期間分管政府關系事務,2017年11月起出任美國陸軍部長。2019年7月23日,美國國會參議院投票批准其擔任美國國防部長。

   這是埃斯珀就任美國國防部長以來,首次出訪韓國。此前,埃斯珀剛剛結束了對日本的訪問。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