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日未增加對韓出口限制品類 但不確定性猶存

2019年08月08日13: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媒:日未增加對韓出口限制品類 但不確定性猶存

  中新網8月8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當地時間8月7日,日本公布了將韓國從“白名單”中刪除的法令修正案。不過,在其公布《出口貿易管理令》的施行細則中,除原有3項限制出口產品之外,並未新增限制項目,這讓韓國鬆了一口氣。但也有看法認為,現在還不能判斷日本已經放鬆針對韓國的攻勢。

  據報道,日方新的修正案將從8月28日開始實施,此后日本對韓出口產品時需要經過比以往更加復雜的程序,而且充滿不確定性。

  但是,日本並未在施行細則中增加需要經過“單獨許可”的對韓出口產品種類。這意味著,韓方受到日本經濟報復影響的行業將隻有半導體和顯示屏行業。

  韓媒分析稱,這並不意味著日本降低了針對韓國的攻勢力度。因為日本將韓國從“白名單”中刪除,打擊韓國的態度並未發生改變。即便是對韓出口的一般產品,隻要日本政府認為存在用於武器開發的嫌疑,隨時都可以將相關產品列為出口限制的對象。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核心相關人士表示,日本隨時可以對特定產品採取限制出口措施,通過修改施行細則,隨時都可以增加限制出口的產品種類。

  韓國五大集團的一位高管表示“日本政府沒有增加限制出口的產品種類,屬於一件幸事,但依然給公司經營帶來了很大不確定性”。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