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會晤各部門長官 討論日本經濟報復措施對策

2019年08月02日08: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總統會晤各部門長官 討論日本經濟報復措施對策

  中新網8月1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在日本很可能將韓國從貿易優待“白名單”中刪除的情況下,韓國總統文在寅1日同有關部門長官舉行會議,討論日本經濟報復措施應對方案。

  資料圖:韓國總統文在寅。中新社發 平壤聯合採訪團供圖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在當天發布的新聞資料中表示,文在寅當天上午10時30分至12時45分在青瓦台同有關部門長官舉行會議,檢查日本經濟報復措施相關情況。

  政府方面,國務總理李洛淵、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成允模、國防部長官鄭景斗、外交部第一次官趙世暎等人出席會議。

  青瓦台方面,總統秘書室長盧英敏、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政策室長金尚祖、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道漢、經濟首席秘書李昊升、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金鉉宗等人出席會議。

  文在寅在會議中重點聽取了日本對韓出口限制措施相關報告,並與有關部門長官討論應對方案。

  當天上午,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泰國曼谷舉行雙邊會談,文在寅可能在會議中聽取了會談結果。韓日外長當天未能縮小意見分歧,預計文在寅和各部門長官認為日本很可能2日將韓國從“白名單”中刪除,並就相關對策進行了討論。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