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

孫廣勇 林芮 趙益普

2019年08月02日08:1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王毅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

  人民網曼谷8月1日電(記者孫廣勇 林芮 趙益普)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日在泰國曼谷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

  王毅表示,今年6月,習近平主席同文在寅總統在大阪再次會晤,達成新的重要共識,為中韓關系的發展指明了方向。雙方要積極落實好這些共識,加強各層級交往,深化貿易、科技、財經等領域合作,加快中韓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推進中日韓自貿區磋商,積極開展冬奧會、青少年等人文交流。雙方還應加強多邊協調合作,共同抵制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

  康京和表示,韓中關系發展良好,雙邊貿易再創新高,各層次各領域交流活躍。下階段,韓中有一系列重要高層交往,韓方願同中方做好規劃設計,進一步深化經貿、環保合作,促進人文交流,共同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問題交換了意見,一致認為近期朝鮮半島形勢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各方正在開啟新一輪互動。中方支持韓方排除干擾,繼續致力於改善北南關系,並本著客觀公正立場,為促進美朝對話發揮積極作用。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