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長:考慮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2019年07月31日09: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外長:考慮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據“中央社”報道,韓日貿易戰愈演愈烈,當地時間7月30日,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在國會表示,將視日韓關系的發展,考慮是否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據報道,《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於2016年11月23日簽署生效。該協議規定,韓日雙方可以交換軍事情報且對情報有保密義務,協議為期一年,屆滿即自動延長。若有一方不願續約,則需在90天前(即8月24日)通報終止協定。

   30日上午,康京和在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被問及《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到期后是否順延問題,她說,將視雙方事態發展而定。康京和表示,韓國政府正在觀察各種情況,目前仍持自動續約立場。

   韓國在野黨,民主和平黨國會議員千正培表示,韓國政府應明確宣布終止協議的決心。康京和稱,韓國政府的決心堅定不移,但要有戰略性思維,在適當的時機,以恰當的手段表明政府立場。

   康京和說,日本限制對韓出口的做法,無疑是令人費解、突如其來的不正當措施,韓方認定其中有報復目的。

   據悉,此前,日本表示有意將韓國排除在出口白名單之外。對此,康京和表示,韓方一直在提醒日方移出白名單可能帶來的嚴重后果。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