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關系緊繃累及民間往來 韓暫停部分赴日航線

2019年07月30日13: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韓關系緊繃累及民間往來 韓暫停部分赴日航線

  大韓航空公司29日確認,將暫停運營韓國釜山和日本札幌之間的航線,原因是韓日關系緊張導致客流量減少。

  大韓航空公司不是唯一一家近期暫停韓日航線的韓國航空運營商。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韓國多座城市暫停與日本城市之間的人員交流。

  【航線停】

  以大韓航空一名發言人為消息源,路透社29日報道,這家韓國最大航空運營商打算從9月3日起暫停釜山-札幌航線,考慮從8月中旬開始減少韓日航線的航班班次或者更換較小型客機。

  韓國德威航空公司決定9月中旬以前暫停5條赴日航線,涉及佐賀縣、熊本縣和大分縣。這家廉價航空運營商5月底暫停韓國大邱和日本佐賀之間的航線。

  共同社以一名熊本縣政府官員為消息源報道,德威航空告知將暫停飛往熊本的航線,原因是韓日關系持續緊張導致許多韓國人打消赴日旅游念頭。“我擔心這種情況會延續。”

  韓國國際航空快運公司運營的韓國首都首爾至日本島根縣的包機線路同樣暫停,大批日本西部地區的酒店訂房取消。

  日本國家旅游局數據顯示,去年訪日游客中,韓國人居第二位,佔24.2%。一名島根縣政府官員說,去年訪問島根縣的外國游客中,韓國人佔20%。“如果局勢持續緊張,我們今年暑假將遭遇嚴重損失。”

  【交流斷】

  韓國和日本多座“姊妹城市”人員交流活動同樣暫停。

  日本政府4日起限制對韓出口三種半導體工業材料,同時准備將韓國排除出獲得貿易便利的“白色清單”。韓方指認日方旨在報復韓國法院判處日方企業賠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強征的韓國勞工,日方否認。

  韓國第二大城市釜山市政府28日確認,將暫停對日政府間交流,包括暫停與日本長崎縣簽署“友好交流”協議。

  這一決定招致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批評。他29日告訴媒體記者:“盡管日韓政府之間關系緊張,但市一級往來和人員交流應該繼續。”

  日本中部岐阜縣大垣市政府說,20名韓國昌原市學生原計劃來大垣交流4天,但因“兩國關系緊張”推遲行程。

  共同社報道,這項交流1996年開始,韓國學生赴日后參加足球比賽、留宿民居。昌原市一家運動員聯合會26日向日方提議推遲本年度學生訪日行程。

  韓國瑞山市和日本天理市1991年結成姊妹城市。瑞山市政府28日下午向天理市政府發送電子郵件,告知“雙邊關系非常緊張,非常遺憾地取消”接待日方交流生的計劃。8名日本初中生原定30日訪問瑞山。天理市長並河健建議韓方盡快重新啟動這類交流。(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