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關系持續惡化 多條航線停飛民間交流受阻

2019年07月30日08: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韓關系持續惡化 多條航線停飛民間交流受阻

  中新網7月30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近日,日本對韓出口限制的風波持續擴大,韓國大韓航空決定停飛日韓通航的部分航線。此外,韓日部分地方政府間的交流也受到影響。

  大韓航空削減韓日航班數量

  韓國大韓航空發言人29日表示,鑒於赴日韓國旅客減少,韓航決定從9月3日起,停飛來往韓國釜山至日本北海道札幌之間的航班,並考慮從8月中起,削減其他韓日之間的航班數目,又或改用較小型客機飛行。

  根據日本國家旅游局的數據,在所有到日本觀光的旅客中,韓國旅客人數排行第二,2018年佔整體游日旅客24.2%。

  由於韓日關系惡化,令訪日韓國游客減少,此前已有韓國航空公司停飛部分日本航線,例如韓國廉航德威航空公司已決定停飛大邱至佐賀的航線,並在9月中旬前,逐步停飛往熊本和大分等地的5條航線。

  報道稱,西日本地區在地理位置上與韓國接近,因此當地地方政府大力招攬韓國旅客,隨著韓日關系惡化,當地政府擔心打擊經濟。

  熊本縣政府官員坦言,對到訪韓國游客可能長期減少感到不安。由大韓通運航空營運、來往島根縣出雲機場至首爾金浦機場的部分包機航班亦已停飛,縣政府稱,若情況持續下去,對暑假旺季的旅游業將造成重大打擊。

  釜山暫停與日本行政交流

  韓國釜山市政府28日宣布,將暫停與日本的行政交流,官員訪日公干也將受到限制,直至韓日關系改善為止。

  市政府解釋稱,這是為了讓國內外知道日本的不當經濟報復措施,地方政府將與總統文在寅政府共同應對。韓國瑞山市亦已通知日本奈良縣天理市,基於韓日關系惡化,雙方的交流項目全部暫停,原定30日啟程訪問瑞山市的天理市初中生代表團,被迫取消行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9日表示,對釜山市宣布暫停與日本的行政交流感到十分遺憾,認為即使兩國政府關系面對困難,作為相互理解基礎的國民和地方政府間的交流,也應繼續下去。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