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抵日情緒蔓延,日本汽車在韓國要加不到油了?

2019年07月25日13:5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國抵日情緒蔓延,日本汽車在韓國要加不到油了?

  【環球網報道 見習記者 張曉雅】圍繞韓國二戰勞工對日索賠判決問題,韓日兩國間的緊張關系不斷加深,韓國國內抵日情緒高漲。繼日產啤酒、服裝等商品后,日本汽車似乎又成了韓國人新的“目標”。

  據英國《衛報》24日報道,隨著韓日兩國緊張關系的加劇,韓國部分加油站和汽車修理廠拒絕為日本汽車提供加油或維修服務。

  報道稱,本月初,“韓國加油站協會”(Korea Oil Station Association)的主頁上,出現了呼吁加油站加入抗議活動和拒絕為駕駛日本汽車的顧客提供服務的聲音。7月19日,韓國一個汽車修理廠聯盟宣布,將拒絕維修產自日本的汽車。

  另據《韓國時報》報道,一名加油站老板表示,每當他看到一輛日本汽車,就仿佛看到了一面“日本國旗”。而另一位加油站老板則稱,這一舉動將“嚇跑那些有意購買日本汽車的人”。

  《衛報》介紹,一些人擔心,這場運動會給韓國民眾內部造成對立。有人在網絡媒體上說,“如果我們不知道被我們攻擊那些人是我們的朋友還是敵人,那麼這場戰爭永遠不會有勝利。”也有人認為,“加油站拒絕給日本汽車加油這件事,受害者不是日本政府,而是車主。如果人們不去加油站加油,受害者不是日本政府,而是加油站老板。”

  據此前報道,圍繞韓國二戰勞工對日索賠判決問題,韓日間引發貿易摩擦。7月初,日本採取貿易限制措施,對部分韓國出口半導體材料進行限制,但否認此舉與賠償問題有關。迅速惡化的政治和經濟爭端引發了韓國對日本產品和服務的廣泛抵制,從啤酒、服裝到旅游……而韓國正遭受著10年來最糟糕的經濟環境。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